月下横舟

各种坑乱窜,大概因为突发灵感一年会写个小短篇(啥啊)

【整理搬运】梦间集角色语音收集 2018.4.29五一篇

总目录https://xyz67.lofter.com/post/1cd81612_10d81bf5

2018.4.29五一节(萤火虫漫展现场)
曦月刀:唉~真是无聊。九曲,你这是要去哪儿?
九曲青丝:去找孤剑。
曦月刀:(呵,)找他练功?还是……找他喝茶?
九曲青丝:今日午后,会有贵客来访。我正要和孤剑商议待客事宜。
曦月刀:贵客?……哦,我想起来了。这么说和他约定的日子,就是今天了。哎呀总算是有点儿意思了,待客的事情就交给我去准备吧。
九曲青丝:可是……
曦月刀:好了你就别可是了,交给我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吗?
九曲青丝:正是这样,才让人无法放心呐……
曦月刀:那我问你,你可知谷内何处风景最美,何时赏月最佳,何酒……最宜待客?
九曲青丝:嘶……呃……
曦月刀:嘿哈,你和这孤剑简直是老年人的生活,一点儿都不知道人世的情趣,这普通的一草一木,一花一树,我都比你俩熟悉地多了。
九曲青丝:呵,虽然这点无法反驳,但总之,不会由你一人决定。我们向来讲究礼事周全,绝不可怠慢了贵客。
曦月刀:好吧,那我……与你一起去找孤剑。呵,走走走。
【———】
曦月刀:孤剑!
孤剑:曦月……你怎么也跟来了?
九曲青丝:抱歉,实在舍不掉。
曦月刀:喂喂喂喂喂……
孤剑:唉……
曦月刀:你们俩这什么表情啊?既然是绝情谷内部重要会议,我怎么能缺席呢?
孤剑:少个惹麻烦的人对我们来说,更重要。
九曲青丝:便说的是你。下次,我一定阻你。
曦月刀:别别别别别,不要擅自给我加什么“惹麻烦的人”这种称谓,招待客人这种事情我最擅长,你们就别和我客气了,放心大胆地交给我吧!
孤剑:随你。呵呵。
九曲青丝:请不要这么轻易地做出很可能后悔的决定。
曦月刀:时间宝贵,难道九曲你希望等客人到了我们却还没商量出怎么招待他吗?这可不符合你常挂在嘴边的“绝情谷向来礼数周全”的门风。
九曲青丝:是我考虑不周。那么,请问您想在哪里设宴招待客人?
曦月刀:嗯……让我想想。嘶……情花园吧。嗯,不错,芬芳四溢,花香宜人,最重要的是,可以亲自喂他吃情花饭,他的表情一定很有趣。哼哼~
九曲青丝:情花……毒性无利,若是触中那花刺……不,绝不可以。
曦月刀:唉,那就……碧水寒潭吧。风清习习,碧波粼粼……
孤剑:不行,若是他不慎落入水中……
曦月刀:哦?那岂不是太妙了~嗯?
孤剑:曦月。
曦月刀:不,开玩笑的。那你说,哪里设宴好呢?
孤剑:嗯……这里就不错。
曦月刀:啥,这里?
九曲青丝:我也觉得这里不错。金台石案,美池桑竹,正是待客的好地方。
曦月刀:哼,重点不是这个吧。这里,难道,不是,我们,住的地方吗?
孤剑:当然。
九曲青丝:让贵客感到宾至如归,也是我们的,我们的……
孤剑:门风。
曦月刀:门风?我们什么时候有这个门风的?
孤剑:刚刚我新加的。
曦月刀:呵,真是败给你了。不过这样一来,嗯,甚好,甚好。呵,既然地方你们选好了,那剩下来的部分就由我说了算。
孤剑:剩下的部分?还有什么?
曦月刀:当然是美酒佳肴啊,你们的门风不是让客人感到宾至如归吗?
九曲青丝:可我们谷内,禁酒茹素,不食荤腥。
曦月刀:唉呀……平时自己强迫症也就罢了,若是逼着客人一起禁酒茹素,那还算是宾至如归吗?
孤剑:就算如此,我们谷里,哪有酒?
九曲青丝:更何况,我们素日以情花瓣代餐,早已习惯这样的饮食,嘶……谁会烹饪呢?
曦月刀:你们忘了那对姐弟吗?他们的情花宴和情花酒可是一绝的。
孤剑:和他们不熟。
曦月刀:这样啊,呵,那就只好我亲自下厨了。不过,无论我做出什么,你们也要——好好吃下去。嗯。
孤剑:唉,听上去,像是个性命攸关的消息。
九曲青丝:无论如何,我也会拼尽全力阻止曦月,与这可怕的念头。
曦月刀:我还是更希望听见你们说出“非常期待”这样的台词。
孤剑:哼,你想太多了。
九曲青丝:怕不是活在梦里……
曦月刀:呵呵呵,等到今晚我一定会让你们收回现在的话,到时候还会对我深表感谢哦?你们就等着看吧。

孤剑:你怎么独自一人站在这里?夜晚风大,会有什么烦恼?唉,喝了太多酒,全身发热,想要吹吹冷风。呵呵,随我进屋,替你备了醒酒茶。喝了茶,感觉好些?你不必言谢,我本料到曦月会灌你点酒。你也知晓我向来禁酒茹素,不沾一滴。但你若想喝,我亦不会阻止。真是……酒入深喉,引人断肠。不如引泉清茶,沁人心脾。啊,你、你做什么?突然想和我比剑切磋?嗯,你怕是醉了。不成。你说只想与我切磋,不想找别人?并给我不应允,只是……你眼下这幅模样,连站都站不稳。不,与我比剑,怕是只会伤了你自己。来,再饮一杯茶。半壁山房待明月,一盏清茗酬知音。你若信我,待你酒醒之后,我自会如你所愿,与你一战方休。在此之前,我会陪你饮茶听风,共待天明。

九曲青丝:刚才的情花酒,你喝得太多了。不是告诫过你,任何时候都不能大意吗?你醉成这样,若我是敌人,你早已……啊,小心!唉……啊,把手伸过来。……我刚刚若没有及时叫住你,恐怕你早已被这石头磕地头破血流了。好在……选了此地设宴。我扶你回屋去休息。咳,你、你这是做什么?咳,你如此动手动脚的,是想我把你缚住?呵,不许乱动!嗯。你!都说了……不许乱动!呃,没想到你喝了酒,就会如此不老实。……躺下,闭上眼睛,好好休息。嗯?在陌生的屋子里躺在陌生的床上睡不着?嘶……你就当作是在自己的家里,躺在自己的床上。嗯?因为我在旁边,所以更睡不着了?明白了,那我这就告辞。嘶,你!方才不是跟你说了,不许乱动!放手!……放心,我哪里也不去,我会守在床边,等你醒来。

曦月刀:怎么样,今晚的酒宴不错吧?这些都是我专程为你准备的,原因嘛……想必你都知道了,当然是为了让你开心啊。虽然也有考虑将酒宴设在情花园,或者碧水寒潭,但果然这里是最好的。你问为什么?那当然是因为,这里是我住的地方。若是入得你眼,要不要留下来,和我朝夕相处呢?嗯,问你,舍不得见着我?你这是,被我说中了?还是说,因这酒气微醺而感到迷醉呢?不论是哪种都没关系,今夜,我都很乐意奉陪。这谷中一草一木都美得让人沉醉,只是不及此刻你脸上迷离的神情啊。因为你来了,所以带着风景都变得更加心旷神怡了。啊,虽然我平常总爱开玩笑,但不要把我现在说的话当成玩笑,否则——就要受到惩罚哦。你想知道受到什么样的惩罚呢?不如,你猜一猜。就算猜不到也没关系,今夜很漫长,我可以……慢慢告诉你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