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横舟

各种坑乱窜,大概因为突发灵感一年会写个小短篇(啥啊)

【整理搬运】梦间集角色语音收集 2017.10.2中秋篇

总目录https://xyz67.lofter.com/post/1cd81612_10d81bf5

2017.10.2中秋(萤火虫漫展现场)
【背景:山涧流光】
圣火令:好像,中原的又一个重要节日就要到了,我应该没有记错吧? 我记得好像是——国庆节?
灵狐:喂,你穿越了吗?也不看看咱们这是什么年代!
越女剑:圣火真会说笑,是中秋节啦!小妹最喜欢一边赏月一边饮酒了~
圣火令:哦,原来如此。看来,是时候去邀请我的小花猫了。
灵狐:你又来了,算我拜托你,别把什么节日都过成情人节行不行?
越女剑:这有何妨,再多些人也好,中秋节就是要大家聚在一起才热闹呀! 三五中秋,对月把酒,瓜果美馔,再吃上一口香香的月饼……好像又回到了江南故乡似的。
灵狐:不……我觉得你真没抓住他的重点。
孤剑:呵,别在谷里饮酒,绝情谷的中秋风俗与外界并无二致。
圣火令:哦?你们那与世隔绝的地方,也过中秋节吗?
孤剑:自然要过,只是不饮酒罢了。
灵狐:是啊,唯一的这一点不同,也不想想是拜谁所赐。
九曲青丝:修行习武,需得清心寡欲,饮酒作乐可不是绝情谷弟子的作风。
孤剑:饮酒既伤修为又伤身,外界之人也早该戒了才是。
灵狐:行了,你们一人练功全谷禁酒就够了,可别再一人练功天下禁酒了。
孤剑:……你忘了,还有茹素。
九曲青丝:我每日以花瓣果腹,泉水止渴,磨砺心志,摒弃欲念,亦是一种修行。
圣火令:孤剑,九曲,这你们就不懂了。酒自有妙处,一饮便知,要不要来试上一试啊?
越女剑:如果酒不是那么烈的话,我,我也能喝上一点点。
孤剑:哼,你们自己喝就好。
九曲青丝:我绝情谷内山泉清冽,定比这酒好喝万倍。
灵狐:(哎哎哎)话题怎么又跑到酒上了。感觉好像越是有滴酒不沾的家伙在,大家就越爱讨论喝酒啊。
圣火令:(这)大概是源自某种怨念或者……(呃呵)特别的兴趣?
越女剑:嗯,虽然不是很明白你们在说什么……但咱们快别说酒了,中秋节的重点当然还是月饼啊!
圣火令:月饼?这是什么?中原特有的饼吗?
灵狐:你来中土这么多年了,是真的不知道还是装傻?算了……他们已经在准备了。你们过去一看便知…
圣火令:自然是真的不知,待我去好好观赏一番。
灵狐:慢慢看(啊),走好不送。
越女剑:咦?灵狐不和我们一起去吗?
灵狐:哼,月饼而已,跟谁没见过似的!
【背景:灵犀领悟的屋子里】
越女剑:哇~做了好多月饼啊!
金铃索:啊,你们来了。 其他人去准备瓜果,月饼,我们已做了这许多。
圣火令:原来,这就是月饼啊,确实像月亮一样圆。
越女剑:大家辛苦了,我们也来帮忙!
紫薇软剑:(哼,)哪有什么大家?只有我们两个而已。
金铃索:人多便太过喧闹,我们两个就足够了。
越女剑:两个?不是三个吗?
飞燕:这里如此脏乱,简直无法落脚! 我当然不是来做月饼的,我只是来找灵蛇尊上。你们可曾见过?
金铃索:不曾见过。 我们一直在做月饼,未见有他人来此。
越女剑:这是金铃做的月饼吗?
金铃索:嗯,我的月饼中加了古墓特产玉蜂蜜,清香甘甜,不似白糖那样甜腻。
越女剑:看起来好棒啊!(呵,)我也忍不住要亮一下手艺了! 小妹做几个家乡的椒盐月饼让大家尝尝。
圣火令:椒盐月饼?难道说中秋,月饼中除了放糖,竟然也有放盐的?
紫薇软剑:哼,中原地域广阔,口味自然众多。 我做的便与他们都不同,非糖非盐,馅都是肉制的。
飞燕:西域的月饼更是与这些不同,是椭圆形的千层月饼,每一层用一种颜色。
圣火令:嗯?你不是去找灵蛇了吗?怎么还在?
飞燕:我明明看到灵蛇尊上往这个方向来了。你们却都说没见,真不是在骗我吗?
紫薇软剑:呵(呵),灵蛇我没见过,蛇胆倒是已经包进我的月饼馅里了。
飞燕:什么?尊上?
越女剑&金铃索&圣火令:什么?蛇胆?
紫薇软剑:剑冢那只雕特意嘱咐我好几遍,要我带蛇胆给他,干脆包进馅料里去算了。
金铃索:蛇胆月饼,这要如何入口?
越女剑:嗯…………一定苦得不得了。想想还是…………不吃比较好吧?
圣火令:哈哈(哈哈哈),果然中原,口味繁杂!
飞燕:可恶!你竟然把灵蛇尊上包成了月饼! 我要为尊上报仇!纳命来吧!
紫薇软剑:呵,就凭你,能奈何得了我?
金铃索:……唉!他只是把蛇胆包成了月饼而已。
飞燕:那又有何分别!
越女剑:他只说蛇胆,并没有说是灵蛇的蛇胆啊。
圣火令:就是嘛,说不定,还是天竺的蛇胆呢。
飞燕:嗯……也有几分道理。 这么说,你是在戏弄于我?
紫薇软剑(哼,呵呵呵呵)呵,素来听说你忠心护主,我不过试你一试而已。 看来传闻确实不错。
飞燕:你…………你这分明是胡闹!
紫薇软剑:不要不知足,若是遇到那只雕,怕是你家尊上真成月饼馅了。
飞燕:你……灵蛇尊上毒武双绝,绝不轻易被俘,你又在戏弄我!
紫薇软剑:哦?再怎么厉害,遇上天敌,只怕也是凶多吉少吧? 若是老老实实的还好,若是轻举妄动,恐怕……呵呵(呵呵)。
飞燕:这么说来,尊上当真可能遇险?我该如何是好……不行,要赶快找到尊上!可是这地区险要……
紫薇软剑:放心,他现在就落在我手中,替你省了找寻他的麻烦。飞燕,你感动吗?
飞燕:这……不,不敢动。我要是动了,你要对尊上……
越女剑:嘿(嘿嘿嘿嘿,嘿嘿哈)!
金铃索:看来,他还没有回过神来。
圣火令:这不是更有趣了吗?
越女剑:我们还是快快做月饼了,都这个时辰了,小妹要加快手速啦!来,这些莲子球分给你,还有这个米粉馅,你拿去!
圣火令:诶?这边有不少瓜子果仁,怎么没人要呢?
金铃索:……喜欢吃这些的人不多吧。
圣火令:我倒是很想尝一尝,我来试着做几个吧。
【背景:山涧流光】
灵狐:他们折腾地那么热闹,你真不打算去看看?
孤剑:我不吃月饼。
灵狐:哦,对了,我差点忘了,你只要有情花就好。
孤剑:那是自然。
灵狐:我一直很好奇,你们绝情谷相关人士的必备技能之一,是不是天天把一大包情花一直藏在身上?
孤剑:你怎会想到这个?
灵狐:不然你们是怎么做到说吃就随时随地拿出一片来的?变戏法吗?
孤剑:呵,我们自然有我们的做法。
灵狐:呵,不说拉倒,本来也没有指望你回答。对了,你不考虑做几个情花馅儿的月饼吗?
孤剑:不了,做了也不会有几个人喜欢。何必多此一举?
灵狐:那些人不是连什么蛇胆都做得出来嘛,相比之下,你的情花馅已经不算黑暗了。
孤剑:……想做自然会做,不劳你费心。
灵狐:嘁,我看你是根本不会做月饼吧?
孤剑:……任君想象。
灵狐:又没有月饼,又不喝酒,晚上大家赏月的时候我看你怎么办!对着月亮干瞪眼吧!


圣火令:真是让我好找呀,我的小花猫。如何,今天还尽兴吗?有没有吃到一个很特别的伍仁月饼?那可是我特意为你做的。味道很是独特?哈哈,这是自然。越是味道独特,就越是令人难以忘怀,你说对吗?我原本就很在意,要在你心里留下独一无二的印象呢。呵呵,看到你现在的样子,我想是成功了。其实比起月饼的味道来,我更希望你不要忘记的……是我这份心意。(呵,)什么心意?我的小花猫也开始学会装糊涂了啊。难道……你不明白吗?还是说,你只是想听我亲口说出来?呵呵,我还什么都没说,你的脸就这么红了。看来,你一直都期待着吧。来,再靠近一点。我现在……就来实现你的愿望。

九曲青丝:你……在这里做什么?(哦?)担心我……我早已(经)习惯以石室为家,山林为床……这样的生活,本就是我修行的一部分。夜色深了,你何必留在这里陪着我?什么?这里的月色最是皎洁?这月亮又有什么特别的?绝情谷内的月色,每一晚都很美。你,叹什么气(儿)?唉……绝情谷内的月色虽美,却从无旁人与我一同欣赏。你……恐怕是第一个,与我一同赏月的人了。

金铃索:夜已深了,正是月色最好的时候。嗯?大家怎么都不见了……各自散了吗?只剩下……你和我了……什么?你问今天的月饼是不是我做的?是又怎样?……其实,我……没什么,就是多做了一个。你……要尝尝吗?(呵,)吃得这么快……又没人和你抢。若是还想吃的话,下次…… ……下次再做一个也无妨。你,你笑什么?什么叫做“吃到我为你亲手做的月饼很开心,想要我每天都做给你吃”?……哪有人天天吃月饼的?我,我又没说不行。明天……我会再做给你的。

紫薇软剑:怎么,你还没去睡?现在还四处游荡,该说你胆识过人呢,还是该说你没有危机感呢?你就不怕遇到什么危险么?比如……遇见我。呵,这就怕了?我若是想对你出手,何需等到现在。我误会了?那就是说……你是故意在这里等我的?你这样急着否认的样子……反而更加可疑(啊)……就仿佛在告诉我,你是特意在此等我一样。如果是这样,那你还真是勇气可嘉,胆敢在这种夜深人静的时候招惹我……你将预想得到,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吗?呵,你现在才想要逃?……没用的,来不及了。让我好好教你一些……危险的事情吧。

飞燕:什么人?是你?怎么,我独自在此处赏月很奇怪么?……是吗,莫说是你,就连我自己……也感到意外。不在西域故乡,不在灵蛇尊上的身边,而是和你一起赏月,对我来说这还是第一次。(嗯?)担心灵蛇尊上?不……现在想来,尊上武艺高强,难有敌手,我的担心执事杞人忧天而已。至少只有今天,只在此处,和你一起静静地赏月,也不错。这种新鲜而难忘的经历,想必日后我会时时想起(回想)吧……

灵狐:喂,你怎么还在到处乱跑?找我?找我做什么?我又没有做月饼,就算做了也只可能是毒虫馅儿的,你敢吃吗?哼,那群家伙,也不知道在兴奋什么。中秋节明明应该是个合家团聚的日子,最后弄成了个茶话会……真是让人笑掉大牙了!哦?真是难得,你也知道中秋是团圆节啊?那你还那么起劲做什么?什,什么?和我团圆也行?我又不是你的家人!你糊涂了吗?不过……你要愿意这样想的话……我……也不是不可以吧。

孤剑:夜风骤冷,你来这里做什么?还不快回去休息!为何刚刚不与你们一同做月饼?(呵,)我又不饮酒,又不吃月饼,就算去了也只会扫你们的兴吧。那满桌月饼荤馅素馅难以区分,倒不如全都不吃。遗憾?我并不觉得月饼会有何美味之处,何来遗憾(之)一说?(呃,咳,)你手里的……莫非是你亲手做的?拿都拿来了,何必遮遮掩掩。既是你特意做的,尝尝(试试也)未尝不可。想必,会比情花更美味吧。

越女剑:咦,原来你也(还)没睡呀?我……我有些睡不着……诗里说“月是故乡明”,在这看到这月亮,我真有些想念江南的月夜了。(嗯,)不,没关系,不用担心我,我不会难过的!其实我很喜欢现在这样的生活,虽然常常需要战斗,但是大家相互(互相)扶持,共渡难关。每天都开开心心的,大家也都很照顾我。不能常年留在江南是有些遗憾……但只有这样,我才能和这么多哥哥姐姐们在一起。只有这样,我才能……一直和你在一起呀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